|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项目深度剖析沙龙
  项目融资辅导营
  办事指南
  风险投资
  创业板业务
  新三板业务
  股权交易
  担保业务
  政府基金
创业板规则将为转板预留空间
 

  欧阳泽华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对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交易结算、市场准入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制度改进和优化,不同层次市场之间转板机制的设定将以“升板自愿、降板强制”为理念,创业板规则也会为转板制度预留空间。
  自2006年1月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推出以来,共有51家公司在该系统成功挂牌。据欧阳泽华介绍,三年来该系统没有出现市场风险,投资者情绪也比较稳定,基本上达到了早期设计的预定目标,下一步,将在交易结算和市场准入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制度改进和优化,经过在中关村园区报价系统试点和完善后,择机向全国具备条件的其他科技园区扩展。
  欧阳泽华表示,场外市场建设,将在考虑代办系统试点情况的前提下推进,而建设场外市场最大的难点问题在于构建模式,我国不会简单借鉴美国模式,即由低级市场向高级市场逐步演变的市场化过程;而是要更多地借鉴新兴市场构建多层次体系的经验,“就构建模式来讲,我们将组织专家进行深入地研究,在代办系统取得一定成就的基础上,选择适当的时机宣布场外市场的启动。”他说。
  在转板制度的安排上,欧阳泽华表示,将秉承“升板自愿、降板强制”的理念,在研究制定创业板规则的时候,会为转板制度预留空间。他透露,在创业板推出后,监管部门将邀请交易所在适当时机根据企业需求,制订详细的转板制度和相关规则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版权所有
招商咨询:0755-26548560 26551647 投诉电话:0755-26712196
深圳高新区信息网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粤ICP备0508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