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项目深度剖析沙龙
  项目融资辅导营
  办事指南
  风险投资
  创业板业务
  新三板业务
  股权交易
  担保业务
  政府基金
政府采购引入信用担保模式
 

  “这次我们中标政府采购项目280多万,正在为资金发愁的时候,听说政府采购项目,可办理融资担保贷款,没想到,银行200万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黑龙江省正和经贸有限公司经理李军说:“我们公司成立才4年,注册资本300万,要想做起来,没有银行的支持不行,这在以前,像我们这样的小企业要想贷款特别难。”
  这是政府采购首次引入信用担保模式给中小企业带来的生机。不久前,黑龙江省政府采购中心、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鑫正投资担保公司和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四方就政府采购担保业务签订合作协议。四方就加强业务合作关系,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建立政府采购履约风险研究课题的省级试点基地,探索以信用担保手段充实和完善政府采购监管、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的操作模式,建立政府采购合同履约监管渠道和措施,充实和完善政府采购信用体系建设内容,增加供应商与采购人和政府采购管理部门沟通的信息渠道等方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四方合作,可以引进中投保公司的经济资源,提升黑龙江省控制担保风险的能力,有效降低和化解担保业务的市场风险,使更多企业获益,促进黑龙江省经济的加快发展。
  担保公司介入政府采购领域,为供应商提供履约和融资担保,既能为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有关企业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和自主创新企业解决贷款融资难问题,又能借此增强地方企业的竞争力,从而促进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的有效发挥。黑龙江省政府采购中心主任陈佩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信用担保模式进入政府采购领域,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和优势,对合作各方都是一件‘多赢’之举,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也是我们政府采购部门发挥政策功能的创新之举。”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已有8家企业获得了22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银行累计发放贷款674万元,并已全部解除担保。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有关人士说,政府采购中标后,要求的是先垫款,而有的企业拿不出钱。银行也是看好政府采购这个平台,银行把贷款直接放到在政府采购中心备案的资金结算账户上,规避了资金风险。政府采购引入信用担保模式,通过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能够合理有效地利用担保公司的人才优势和采购中心的服务职能,对政府采购领域供应商资质和经营效益进行评估和确认,筛选出优质供应商,从而有效提升供应商的信用等级。

来源:银行联合信息网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版权所有
招商咨询:0755-26548560 26551647 投诉电话:0755-26712196
深圳高新区信息网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粤ICP备05082595